加深国际海事互利合作 首届世界海事大会落户上海临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1日15:0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 杨有宗)加深国际海事互利合作,上海将举办世界性海事大会。11日,记者在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世界海事大会将于10月20——22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办,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科技、新海事”,届时将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事界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和企业家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大会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由中国航海学会、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大会共包含13场论坛,100余个主题演讲,内容涵盖世界海事经济论坛、航运与管理、智能船舶、海事管理、海事法律、海事能源管理等领域的热门话题和重大进展。

大会期间,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以及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将发表演讲。两位诺奖得主还将就区块链技术以及化学与航运安全等话题与海事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展开对话。

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表示,大会举办着眼于全球海事领域的学术科技的新发展、新进步,旨在经过多方努力,不断吸引和聚合海事事业发展资源,积极打造行业特色突出且学术科技内容丰富专业的交流展示互动平台。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随着世界贸易格局发生变化,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科技的应用,航运业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存在一定挑战。大会的举办将促进国际海事的开放化、规范化与升级转型,加深国际海事的互利合作,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国航运产业在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焕发活力,繁荣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