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完成三分之一政策制定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08: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杨有宗)11日,记者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采访获悉,新片区177项政策制定任务已完成三分之一,其余将争取在年底前陆续完成。

据悉,177项政策制定任务包括《总体方案》的78项任务分工、《特殊支持政策》的80项任务分工、拟自动适用《浦东再出发若干意见》中的13条政策和管委会明确的6项产业扶持政策。

今年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成立,此后在行政审批方面不断提速。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伟说,“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项目从摘得土地到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和施工许可证,仅用了5天。”

武伟透露,目前,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接洽各类项目近500个,其中70余个产业项目已初步具备签约落地条件,总投资额近1000亿元。

新片区项目落地不断提速。9月12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了23个首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会,投资总额达110亿元。9月26日,包含制造、应用、服务和功能平台四大类型共24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近80亿元。这标志着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日趋完整,发展空间不断扩展,聚集效应愈加凸显。

武伟表示,下一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将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创新,打造高端服务业、前沿产业集群、海内外人才高地、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