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阶层汇聚新动能 携手共建“未来之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7:23分类:区域经济

“西安文化历史底蕴厚重,充满时尚和活力,既承载着历史的荣耀又担负着复兴的重担,是西北的龙头,‘一带一路’新起点,丝路文化和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新经济发展快速,新动能不断集聚,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战略区位优势明显,成为新阶层人士放飞梦想的沃土,人才成长的乐土。”10月12日,在西安召开的“新经济、新动能、新阶层——2019年度论坛”上,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指出,西安市处在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历史交汇期和黄金机遇期,是国家重点打造的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是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未来之城”,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发挥作用,让更多的新阶层人士整合力量,为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12173634

在本次论坛上,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以对话的形式探讨了西安目前的发展趋势。戴相龙指出,西安在未来发展中,要方向和内容并重,发挥历史、教育、交通等方面的优势,形成既符合国家战略又符合区位条件的发展趋势。

在论坛上,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新阶层代表人士以及各界友人汇聚一堂,从政策、金融、地产、环保、互联网、前沿科技、法律、营商环境、企业创新等多个角度探讨了西安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论坛还正式发布了“未来之城”(FutureCities)指数,以城市为单元描绘中国当下的发展百态,探寻各地发展的机遇挑战,把脉城市崛起的未来方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六局、陕西省委统战部、西安市委统战部、碑林区统战部、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第十分团、浙江求是创新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协办,陕西丝路长安客酒业有限公司和西安易货联合会承办。(郝元杰 姜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