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新疆逾12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10: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10月13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助力脱贫攻坚,自2018年起,新疆聚焦南疆地区22个深度贫困县(市),通过扩大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等途径,帮助逾12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了解到,新疆自去年起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针对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22个深度贫困县(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0万人。

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疆着力实施区内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推动就地就近转移劳动力到城镇、企业、园区等就业,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截至今年9月底,共计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12.66万人,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就业扶贫规划目标任务。

其中,2018年,新疆转移就业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共计6.15万人;今年前三季度,有组织转移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6.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2.6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