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力争年内实现贫困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昌10月13日电(记者郭杰文)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获悉,江西大力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创建工作,力争年内实现贫困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进一步破解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江西在农村人口相对密集的地区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形成“村委会+普惠金融服务站”“固定商铺+普惠金融服务站”为主的建站模式,使农户足不出村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另外,在确保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满足小额取现、汇款等常规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服务站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将水电、医保和社保收缴等纳入服务站,并通过服务站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民众金融素养。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江西在贫困村已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2904个,贫困村覆盖率达94.06%,贫困村站点累计办理交易类业务238.39万笔,金额总计3.67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