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博览会将于12月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15:3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0月13日电  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药学进展》编委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博览会,将于12月9-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以“领跑生命科技 赋能健康产业”为主题,将重点突出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和开放性。

近年来,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第一大原料药出口国。生物医药行业是多方协同、开放创新的行业,加入ICH后,持续推动着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的世界化进程。南京江北新区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生命健康领域企业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自身发展成果,全力加快新区“基因之城”建设。

本届大会主题鲜明、活动丰富、特色突出,将紧紧围绕基因细胞药物研发、精准治疗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脑科学研究、创新医疗器械、质谱技术应用、知识产权赋能医疗产业等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前沿技术和产业热点,全面探讨生命健康产业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和促进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架构清晰。博览会以“领跑生命科技 赋能健康产业”为主题,采用10余场会议论坛加3天展览展示和1场创新产品发布会和2场交流对接会的“1+3”构架,全面探讨生命健康产业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和促进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

二是内容丰富、规模宏大。本次博览会的论坛数量多、涵盖面广,围绕药物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组织10余场专业论坛,重点聚焦基因工程药物、细胞治疗药物、抗体药物、脑科学研究、基因检测、精准放疗技术等前沿热点,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大会参展企业多、展示面积大,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50家,设置了生物医药、创新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等4大展区,展示内容覆盖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研发、基因检测治疗、高端医疗器械、智慧医疗可穿戴设备、智能诊疗设备等多个领域。

三是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大会组织工作坚持国际视野,除国内绿叶制药、先声药业、南京微创、诺禾致源等知名企业参展外,英国、韩国、日本、荷兰、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将组团参加,国际参展商超过30家,展会的国际化程度将超过20%,预计吸引国内外参会参展专业观众20000人次。

大会邀请到国内外院士、美国FDA官员、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等一批重要嘉宾将与会,共同交流探讨生物医药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分享生命健康产业前沿信息、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国内外生命健康产业链上下游集聚与合作,不断加强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沈杨子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