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公交、长途一站换乘!北京“回天”地区大型交通枢纽开通试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09:2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14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天通苑北枢纽近日开通试运营。这是北京北部地区一座地铁、公交、长途、出租车等一站换乘的交通枢纽,可改善北京超大型居住区“回天(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

天通苑北枢纽位于昌平区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西侧,由主体工程和4条配套道路组成,总建筑面积90381平方米。枢纽呈F形布局,分为东楼、南楼和北楼3个板块。东楼为换乘大厅和长途候车大厅,地铁、公交、长途客流在大厅内可实现平面换乘;南楼地上共6层,主要为配套服务设施和长途驻班宿舍,还可为乘客提供餐饮、零售、银行、一卡通充值等服务;北楼地上共4层,主要为业务用房,公安部门在此设置派出所,地下2层可提供800个停车位。

北楼北侧为一级长途站,设置10个到车站台、28个发车站台;随着枢纽开通,部分长途客运线路将迁入运营。南北楼之间为公交换乘区,将进驻公交线路24条。

天通苑北枢纽可实现集中调度、一站式换乘、优化区域交通环境等3大功能,并建立统一协调下的地铁、公交、长途、公安多方应急响应机制。为最大程度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公交、长途车、小汽车等进出枢纽和乘客换乘均按照“人车分流”理念进行设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