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行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86周年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4:45分类:社会热点

铜川市举行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86周年

“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

10月15日,铜川市组织千名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追忆革命历史,探寻革命初心,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新时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精神力量。

image001

铜川市举行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86周年“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活动现场 雷沛云 摄

86年前,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其孕育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守初心、担使命,重走红军路,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红色信仰永不褪色的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忠诚于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要深刻体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革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参加活动的千名党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跟随“红二十六军”军旗,从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1933广场出发,到达在陕甘边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战略转折意义的关键性会议——“陈家坡会议”的旧址,全程8.5公里。

image003

陈家坡会议旧址千名党员听党课现场 雷沛云 摄

重走红军路,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初心的体悟、一次党性的历练、一次思想的升华。在陈家坡会议旧址,铜川市委党校讲师李倩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照金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作了专题辅导。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际歌》。(赵阳、雷沛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