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给予首次购房者更多贷款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7: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16日公布,其负责管理的外汇基金下属的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已根据特区行政长官施政报告的内容,修订了按揭保险计划,提升了按揭贷款的房价上限,给予首次购房者更多贷款,助力解决香港民生领域目前最严峻的房屋问题。此项修订在16日开始生效。

根据目前香港金管局的审慎管理规则,银行不得提供比例超过70%的按揭贷款,而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则可以让合资格但缺乏足够首付的购房者通过支付保险费用,借入高于按揭比例上限的额外贷款。一旦借款人违约,其作为抵押品的房产变现价值不足以偿还贷款余额时,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会向银行支付超过按揭比例上限的差额。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发表任期内第三份施政报告时表示,为协助首次置业人士,香港会放宽由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首次购房人士可申请最高90%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将由现在的400万港元提升至800万港元,可申请最高80%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则会由600万港元提升至1000万港元,后者可以包括自用楼换楼按揭。

话音一落,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就据此修订了按揭保险计划,并且金管局亦同意相关机构按照修订计划为合资格借款人提供贷款。 

金管局强调,香港按揭保险计划是市场为本的金融产品,旨在协助市民安居置业,对于有意置业的人士来说非常重要。 

金管局还明确,近期香港楼市成交量减少,但楼价调整幅度轻微,目前尚未有充分资料确认楼市已进入下行周期,现阶段不适宜放宽宏观审慎监管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