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北京环球度假区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主题公园行业数字化标杆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17日14:2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陈伶娜)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阿里巴巴集团17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利用阿里巴巴的科技赋能园区运营,打造全新的智能化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目的地,共同推动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的科技应用和数字化体验革新。

微信图片_20191017141847

图为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通过此项合作,借助前沿科技打造全新的体验,将带来多场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服务,也将为全球娱乐及主题公园行业树立崭新的管理和运营标准。

据介绍,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支付宝、飞猪、口碑、阿里云、优酷、阿里妈妈等均将参与其中。未来游客前往北京环球度假区,可通过飞猪购票、订酒店、规划行程;可享受“一脸游”,即基于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订制开发的解决方案,在入园、置物柜使用、快速通道以及购买商品和餐点等场景均可“刷脸”;游客还可通过口碑实现线上点餐、正餐预排位,游玩便捷度将大幅提升。

人们同时还能在优酷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品牌专区观看相关节目。天猫将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电子商务官方赞助商,阿里云将为度假区的整体数字化建设以及园内客流管理和体验优化提供支持。此外,阿里巴巴和北京环球度假区还将在通州共建一片蚂蚁森林公益示范林。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希望通过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合作,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主题公园。为中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美好体验,同时为业界探索出一套数字化运营的立体解决方案。张勇指出,未来一切商业都将走向技术驱动、大数据驱动,全面数字化势必为所有企业带来全新增长机遇。

“游客体验一直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康卡斯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兹(Brian Roberts)表示,通过深度应用阿里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可以有效升级运营效率,进而全方位优化游客体验,这将为全球娱乐及主题公园行业树立崭新的管理和运营标准。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非常期待此次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以创新科技和数字生态赋能北京环球度假区,实现数字化、科技化的智慧文旅,将奠定北京环球度假区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把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为‘北京文旅新地标’,积极贯彻和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强化北京旅游经济发展和‘四个中心’的建设。”

公开消息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园,是全球第六家和中国第一家环球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是国家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实现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主要支撑,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