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下线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5:5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长沙10月17日电  10月16日,中联重科LH3350-120动臂塔机下线仪式在位于湖南常德市的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隆重举行。LH3350-120动臂塔机以120吨的最大起重量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并且现场实现签约销售。

中联重科此款动臂塔机的下线,将打破外资品牌超大型动臂塔式起重机在超高层建筑工程中的垄断,标志着中联重科掌握全球动臂塔顶尖研发技术,进一步提高中国品牌在全球塔机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11111

中联重科研发团队正在调试LH3350-120动臂塔机

“从一个大胆的设想到最终实现,历经了60余位专家持续攻坚克难、上百次会议斟酌淬炼、500多天的砥砺奋进、近千人团队栉风沐雨。”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喻乐康说。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超高建筑日渐增多,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凭借起重量大、起升高度高、避障能力强、电力需求小等优点,已成为超高建筑领域施工炙手可热的“大力王”,而超高建筑模块化吊装日益朝120吨、150吨、200吨增加,但全球市场上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仅为110吨,并且基本被外资品牌垄断,价格相对较高。

正是为了满足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LH3350-120动臂塔机应运而生。据中联重科介绍,该款产品具有起重性能卓越、作业高效,装拆便捷、转场经济,智能互联、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整套关键技术已申请专利成果1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对于超大型塔机,装拆和转场运输困难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LH3350-120实现了突破。该项产品在平衡臂的形式、标准节连接方式等方面都具有创新,装拆便捷;在转场运输方面,该产品除上支座以外的运输单元的宽度不超过3.75m,高度不超过3.25m,完全满足《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要求,极大的提升了设备在转场运输过程中的经济效益。

“我们更有信心去建设和挑战更高的楼、更大的桥。”中建三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公司总经理恵阳表示,LH3350-120是建筑施工装备的又一重大创新突破,在产品性能、品质保障、智能技术等多方面树立了超大动臂塔机新标杆,将大幅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

“秉持‘技术为根,产品为本’的研发理念,中联重科组织并承担了多项国家行业攻关课题、主编行业标准、打造了多个刷新世界纪录的明星产品。”中联重科助理总裁、建筑起重机公司总经理唐少芳说。

据悉,中联重科在塔式起重机领域有着60多年的研发历史,始终专注塔机设计与制造,产品市场占有率更是连年保持全国第一。近年来,中联重科相继收购了“平头塔之父”德国JOST、国际知名企业荷兰Raxtar以及全球领先的动臂塔机制造企业德国Wilbert,形成了上装JOST化、塔身榫头化、传控变频化、塔机智能化的中联技术风格,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万方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