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据库:“信用长三角”取得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6:1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周琳)记者17日从上海市青浦区获悉,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以及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三地,近日正式签订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信用合作备忘录,三地将统一信用数据、共享数据库,震泽镇“信用小镇”创建工作也同步启动。

三地签署的备忘录,主要围绕推进示范区区域信用联合展开。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先行归集国家层面已经统一标准的司法判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领域的信用数据,逐步统一三地个性化信息标准,建立三地共享的信用信息数据库,并共同研究数据归集的联审和共享制度。三地共建的信用门户网站、信用评价和信用报告的三地互认制度也将亮相。

根据备忘录,三地将探索建立示范区联合激励惩戒机制,建立统一的企业信用档案和红黑名单,结合“一网通办”开展企业法人跨区域联合奖惩应用,研究信用嵌入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具体实施方案。

上述同步建设的“信用小镇”,将通过建立运用“大数据+信用”的镇域企业信用数据库,与更高级别的信用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对企业的信用引导和资源优化,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区镇社会治理和政府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和居民对社会信用信息多层次、多类型服务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