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物管产业博览会聚焦“科技赋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7:0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深圳10月17日电(记者李军杰)10月15日-17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博览会以“科技赋能 发展共赢”为主题,着重展示了物业管理行业智能科技应用成果,同时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物业管理成就展,参展企业达189家。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科技赋能和创新服务,物业服务将有效地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体验,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据了解,万科物业、绿城服务、彩生活等行业头部企业分别推出5G时代新型系统平台、智能技术和产品设备等服务升级和科技应用成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今年的博览会着重展示了物业管理行业在智能科技融合、物联网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最新成果,前瞻性展示了5G时代物业管理的最新探索,这些创新技术提升了行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为业主和客户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博览会期间,还召开了第五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来自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易居中国、红杉资本、阿里巴巴集团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就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物业管理相互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物业管理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适逢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在论坛上进行了“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再动员,号召各地方物管协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加入到专项行动中来,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可持续的社区消费扶贫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本届博览会充分展示了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成果,促进了产业链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企业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以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在创建美好生活的历史征程中,物业管理行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