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开通运行 首批货物到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0: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长春10月18日电(记者姚湜)17日下午,82台奥迪Q8越野车搭载中欧班列(长满欧)一汽奥迪专列运抵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整车进口口岸。这是长春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开展的首批次整车进口业务,同时也是奥迪品牌原装整车首次尝试中欧班列规模运输。

据介绍,这一批次整车进口专列共载有41个40英尺集装箱,于9月27日夜间从德国不来梅出发,跨越万余公里抵达长春,全程19天。第二列奥迪整车专列同样承载82辆原装整车,已于9月30日从德国不来梅发车,预计10月20日运抵长春。一汽进出口公司先期计划通过中欧班列(长满欧)进口1000台全新奥迪原装整车入境并投放区域市场。

此前,奥迪整车进口采用海运滚装船等运输方式,先从不来梅运到国内沿海口岸,再转运至内陆城市进行销售,全程需要40天-50天。中欧班列(长满欧)的运行为其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案,更加安全高效,提高了资金周转率。

今年5月6日,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东北内陆地区唯一整车进口口岸。该口岸规划建设进口汽车专用堆场面积14600平方米、240个车位。汽车监管区域设有卡口及进出口通道、集装箱装卸区、整车专用堆场、整车检验区、进口汽车监管库。

整车进口口岸运行后,长春可以提供整车进口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将有效降低进口汽车的物流成本、销售成本和制造成本。长春兴隆综保区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将836台奥迪整车运输到港,力争实现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年进口整车1000台,推动平行车进口试点资质获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