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岩:上期所将加强与自贸区合作 支持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市场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5:2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0月18日电(穆皓)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18日在浙江舟山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发展多层次油品市场,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油品交易中心,需要期货和现货、场内和场外、线上和线下、境内和境外的互联互通。

9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发表演讲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发表演讲

姜岩表示,要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优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期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与自贸区的合作:

一是支持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市场建设。深化推进与浙江省在服务国家战略、产品研发、市场培训、人才交流、股权合作、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二是支持自贸区内油品全产业链贸易自由化,明年争取以燃料油为突破口实现品种互通。三是合作建设国际油品交割基地,以原油期货、燃料油期货为抓手,进一步筛选和发展更多符合要求的原油和燃料油交割。四是进一步丰富金融工具,鼓励境内外油品贸易采用我国原油和燃料油期货作为基准价,并且用人民币结算和支付等。

世界油商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等有关国家部委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