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温莎岚:全球能源变革面临双重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6:4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0月18日电(赵鼎)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18日在浙江舟山国际会议中心举办,BP集团综合供应与贸易东半球区域首席执行官温莎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世界对于能源有更多的需求,同时又必须减少排放,世界能源发展面临“更多能源”与“更少排放”的双重挑战。

6BP集团综合供应与贸易东半球区域首席执行官Sharon-Hyman-Weintraub发表演讲

BP集团综合供应与贸易东半球区域首席执行官温莎岚发表演讲

温莎岚说,当今世界能源需求承受巨大增长压力,提高能效是应对双重挑战的关键。全球还有10亿人根本没有电,还有脱贫的挑战,还有更多人口要享受经济繁荣,世界能源需求将不可避免大幅增长。既要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又要减少碳排放、减排,已是广泛共识和切实行动,但现行举措引领下的发展路径,较《巴黎协定》减排目标相去甚远。

她认为,全球能源发展重心持续转移,供需格局深刻调整。现在全球的石油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地区和国家维度看,在供应侧,近期增长主要来自以美国为代表的非OPEC成员国,美国致密页岩油与页岩气在2025年前快速增长,美国从小体量能源进口国转变为重要的能源出口国,成为石油市场的主要玩家。OPEC和俄罗斯减产以来,美国的产能达到每天大概300万桶,美国的供应如此之大,会对以后原油供应端产生深远影响。

温莎岚还表示,中国对世界能源格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中国经济从以高能耗行业为主向以低能耗商业服务为主持续转型,加之能效提升政策落地实施,使中国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中国能够帮助全球进行能源转型,不断地去改革自己的能源市场,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大力发展,大幅降低了风电、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也有力推动了可再生能源在其他地区的渗透。期待中国在未来有更多的创新举措。

世界油商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等有关国家部委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