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商投资注册登记无需提供使(领)馆认证文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2: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10月18日电(记者吴茂辉)海南省近日出台相关文件,提出外商在琼投资注册登记免于提供使(领)馆认证文书等试验性改革举措,为外商投资提供便利化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参与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关于外商投资便利化服务措施》,海南针对外商投资设立“服务专区”。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在办事大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专区”,主动提前介入外商投资项目并提供全程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和容缺受理,加强分类指导,提供个性化服务,不退件、不拖延,推进外商投资项目早登记、早落地、早投产。

在申请材料提交方面,免于提交董事、监事、经理和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改由外国投资者在登记(备案)申请书中记载信息。免于提交法律文件送达授权委托书。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对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通过单一窗口实行“一套表格、一口办理”。

外国投资者办理注册登记的,免于外国自然人投资者提供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文书,只需提交护照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作出相应承诺。港澳台自然人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作出相应承诺。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此次针对外商投资出台的部分举措具有改革创新性,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相关试验举措,扩大政策效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