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全面推动森林旅游融合发展 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7: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0月18日电  18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南通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费高云表示,江苏省将充分发挥优势,全面促进森林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江苏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不懈推进绿色江苏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林地面积达156万公顷,河林木超过9000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23.3%,建成国家级森林城市7个,绿色模范城市县42个,绿化模范单位53个,生态文明村37个,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风景名胜村、自然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209个。费高云表示,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江苏省森林旅游业快速发展,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风景名胜区为主要载体,森林旅游人数和森林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江苏省森林旅游人次超过7000万人次,森林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0亿元。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倡导主办的森林旅游节对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助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大力推动森林旅游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费高云说,江苏将以此次森林旅游节为新起点,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森林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江苏森林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将水韵江苏、灵秀江苏打造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亮丽名片。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在南通举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为主题。南通近年来系统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花园城市“三城同创”,喜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金字招牌,为平原地区建设森林城市提供了南通方案。(沈璇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