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打造“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09: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18日在上海开幕,内蒙古巴彦淖尔和贵州仁怀、山西汾阳、四川邛崃等地一同获得“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授牌。

GshfshC900280_20191019_ENPSN0A001

“产区”已成为全球消费者判断酒类品质优良与否的最重要标准。巴彦淖尔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梁凯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一个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的形成都要经过一个曲折而漫长的积淀过程。每一个美酒特色产区的存在也是多种多样、多姿多彩、各具特色的。每一个美酒特色产区的发展和这个区域的人文地理、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每一种世界美酒的酿造,都离不开独特的水源、土壤、气候、微生物、当地粮食作物以及立体综合环境。

内蒙古河套酒业享有“中国北方浓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的美誉,河套王原酒生产基地被认定为“中国北方第一窖”。主导产品有以“河套王”“河套老窖”系列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以“金马酒”为代表的复合香型白酒、以“河套陈藏”为代表的清香型白酒和以“御膳春”保健酒、“百吉纳”奶酒为代表的营养滋补型四大系列多个花色品种。

巴彦淖尔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一个以农业为主的重要地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地处祖国北疆,北靠阴山,南临黄河,“母亲河”的灌溉让河套大地形成了独特的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区。自古以来,就有“黄河百害,唯富一套”“河套平原,塞外粮仓”等说法和美誉。

梁凯河表示,九曲黄河造就了巴彦淖尔不可复制的绿色产区生态环境,这里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肥沃的河套平原,盛产小麦、高粱、玉米等优质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这些为美酒产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巴彦淖尔市依托河套地区独有的地理生态环境和资源,在打造生态酿酒和特色产区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我们一直依托当地的特色和资源优势,持续深入打造具有河套特色的美酒酿造产区,取得了长足发展。”梁凯河表示,未来将倾力支持河套酒业集团内控品质、外树形象,做大做活市场,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用10年时间将河套酒打造成“中国生态淡雅型白酒第一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