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诺辉健康发布全球首个尿液HPV检测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0日19:2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吴丛司)10月19日,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诺辉健康在本届论坛上发布了最新的重磅科研成果——宫证清。宫证清是全球首个尿液HPV 检测产品。

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患癌,相当于每分钟就有7.5个。数字的蹿升加剧了人们对癌症这类高致死率疾病的恐惧,也让癌症早期筛查逐步走进公众的视野。

诺辉

“疫苗无法保护已经被HPV感染的女性。9价疫苗可以预防90%的致癌亚型,但其他不被保护的病毒亚型感染会发生补偿性反弹。”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在论坛上针对公众对于HPV疫苗的误解进行了释疑。

“宫颈癌有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消灭的癌症。”陈一友说,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引起的,但是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有HPV的感染不代表有宫颈癌,绝大多数的HPV感染在两年之内会自动恢复,这与平常所见的病毒是不一样的。只有一小部分会经过十年到三十年,逐渐从正常的细胞演变到癌变一二三阶段,变成了宫颈癌。

据介绍,相对于其他的癌症,宫颈癌有一个特别显著的特点,只要能够避免宫颈癌病毒的感染,就可以消灭宫颈癌。“这就是宫颈癌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消灭的癌症的原因。只要消灭了HPV,就可以消灭宫颈癌。”陈一友说。

然而,由于检测方法不够便捷,甚至由于尴尬私密原因,一提到宫颈癌筛查,很多女性内心是抗拒的。可喜的是,宫颈癌的早筛技术近年来出现了突破性进展。

取一管尿液,就可以知道得没得宫颈癌——诺辉健康在三年前就开始研究设计一款有温度的产品,通过尿液的分子检测来辅助HPV宫颈癌的筛查。这种技术方法,可以通过尿液样本多重荧光的方式,针对目前公认的14种高危性进行检测进行判断。经过科学测试,尿液检测样本在HPV16型的检测灵敏度的符合率非常高,18型的符合率业非常高,尤其是阴性的。此外,对于临床上癌前病变的诊断性能来说,可以达到96.8%的灵敏度。

陈一友表示,诺辉健康研发的该项新技术有四方面亮点:一是可以在任何地方取样,不管是在医院,还是在家里;二是采用了独特的样本稳定技术,尿液可以在常温下稳定两周;三是完全无痛无创,避免了很多女性的尴尬私密问题;四是尿液样本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的检测,检测结果客观、可重复性高。

“不用去医院排队,也不用预约,更不用躺在冰冷的病床上面。网上下单,取样杯可以寄到家里,任何时候取10毫升尿液就可以了,甚至不要求是早晨的晨尿。” 陈一友说,依托更加方便快捷的商业检测流程,让宫颈癌居家筛查变得更简单、更隐私,为广大女性提供了一个有温度的技术,一个有温度的产品。

诺辉健康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创新型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期筛查和基因检测服务。诺辉健康致力于通过生物科技手段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率先提出了癌症早筛的口号,并矢志不移地推动癌症早筛进入千家万户,让民众得以享受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