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首吕梁共话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6:4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1日电  10月19日,山西省吕梁市举办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吕梁市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析了吕梁非常规天然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作为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储量最大的地区,吕梁市煤层气资源具有分布集中、埋藏浅,甲烷含量高、渗透性强等特点。吕梁市市长王立伟介绍,近年来,吕梁加快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2018年全市煤层气总产量达到5.86亿立方米,建成了各类输气管线25条,总长度约1497公里,年输气能力达25亿立方米。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茂林表示,要发挥科研机构、专业企业的优势,围绕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加大与吕梁在非常规天然气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提高吕梁经济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为山西实现从“煤老大”到“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作出贡献。

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陈东建议,吕梁要从吸引外部人才、培养自身人才,完善能源管理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等方面加快煤层气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戴彦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室主任朱彤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绿色能源革命、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