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第六届O2O购物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10月21日电  10月19日,山东省新泰市第六届O2O购物节在“全国最美乡村”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村举办。本次购物节围绕“电商进村 产品出村”主题,在为期2天的时间内,集中展示当地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探索,围绕农产品上行,开展乡村特色O2O展播,将直播开到田间地头,助推农民创业增收,营造典型示范、融合创新、全民参与的电商发展氛围。

本届购物节共有180个展位,设立扶贫带贫展销区、特色网货展销区,网红直播农产品网销大赛区,特色民俗体验区,红色革命旅游展区、书画摄影盆景艺术展区、互联网+医疗展区等七大展区。购物节期间还举办了京东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山东广播电视台“金秋硕果出山沟、电商带来丰收乐”现场直播综艺网销、京东“无人机编队表演”等活动。

近年来,新泰市启动实施电子商务“百千万”工程,先后培植起网店5万余家、个体网商4万家、触网企业1500多家,有力推动了电子商务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聚焦农产品上行,新泰市在山东省首创“买卖提”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培植起“杞农云商”“青云购”“爱为宝贝”等一批上行服务企业,农村日均发货量由最初的1万余件提高到目前的6万件。新泰市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此外,新泰市与京东、阿里等知名平台深度合作,建立了京东新泰特色馆,培育起一批淘宝镇、淘宝村,打造了“良心谷”泰皇菊、“和颜悦色•百合”“阳光玫瑰葡萄”等一批知名电商品牌。(解颉理、赵文存、肖根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