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启动媒体评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7: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1日电  21日,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启动媒体评审,来自50家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知名财经记者参与评审。根据报名情况,本届候选人呈现出“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复合型”的特征。据悉,主办方将开通网络投票,并综合媒体评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出对应奖项。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2月公布。

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设三个奖项序列: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2019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和2019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

据介绍,本届评选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金融机构踊跃参与,约百名金融人士报名。综合今年报名情况,候选人呈现出“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复合型”的特征。具有海外任职经验的候选人比例持续攀升,反映了上海对国际优秀金融人才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金融+实业”“金融+法律”“金融+科技”等复合型人才持续增多。此外,候选人来自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体现了上海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机构体系齐备的特征。

2019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冲刺之年。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对标全球最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还将进一步优化吸引金融人才集聚的金融发展软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全球金融精英,吸纳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人才,推动高质量人才发展,构筑金融人才高峰。

“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营造上海金融文化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本届评选由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等机构支持。碧桂园提供全程支持,康师傅涵养泉为活动指定用水。评选不接受参评单位和个人任何形式的赞助。

111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022130604

人民日报、CCTV等50家主流媒体的财经记者现场投票

(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