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在京举行 促进中外业界交流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21:0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杨琪)由国际免疫学联合会主办、中国免疫学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20日在北京召开,以3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57位享有国际声誉的院士级专家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共同探讨免疫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

据介绍,免疫学国际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免疫学领域的学术盛会,今年是此系列大会首次来到中国。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与各国的交流和合作,有效推动中国在免疫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黄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免疫学会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免疫学联合会事务,自2013年获得本届大会举办权,中国免疫学会为大会准备近7年,本次大会的参会人数和报告人水平都创下历史记录。”

国际免疫学

图为英文版《人类健康与免疫》科普丛书发布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周懿 摄)

为促进国内外免疫学领域顶尖科学家以及青年免疫学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会设置了固有免疫和感染、人体免疫学和疫苗、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免疫学新技术等12个会议主题,精彩的学术议程吸引了来自78个国家的6500多名代表参会。

大会期间,中国免疫学会发布了中英文版科普丛书《人类健康与免疫》。中国免疫学会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科学家的社会责任感,精心筛选出327个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免疫学问题,通过幽默漫画和文字解读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

黄波介绍说,为在相关国家扩大科普工作,中国免疫学会精编出了英文版丛书,共选取并解答了100个免疫相关的常见问题,体现了中国科学工作者更广泛的责任感。这次大会除学术交流外,还让全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是怎么与世界一起共同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发展,如何解决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和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