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着力补短板 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2日11:2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记者蔡博腾)据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内蒙古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到补短板上。前三季度,全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21.7%,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52.4%。

“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有效巩固。全区始终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僵尸企业”加快出清。微观杠杆率下降。8月末,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也比6月末下降0.2个百分点。商品房库存减少。9月末,全区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5.4%。企业成本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8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71元。补短板领域行业增长较快。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今年以来,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经营成本不断下降,有效激发出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9月末,全区实有市场主体和注册资本(金)同比分别增长7.1%和9.1%,日均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超千户,达1026户。民营经济实现较快发展。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民营经济占比达48.6%;同比增长10.7%,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6.4%,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民营经济对全区工业生产增长起着主力军作用。

产业链水平不断提升。内蒙古通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不断迈向中高端。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中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4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63.3%。

经济循环更加畅通。资金的循环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9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超2.3万亿元,比上年同月末增长4.6%。对外开放能力提升。前三季度,自治区开行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