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5分类:区域经济

10月23日,2019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典礼暨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说,本次参加仪式项目共18个,总投资额130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发展质量高、示范效应强、行业前景优等显著特点。18个大健康类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开工运营表明了合肥市和高新区重点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为大健康产业成长为合肥发展现代经济新引擎保质增量。

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在致辞中表示,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科教新城,在科技基础、人才资源、交通网络、产业配套、综合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合肥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已成为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安徽省产业门类最全、创新活力最优、金融资本最活跃、政策集成度最高、人才资源最丰富、营商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并被科技部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生命健康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也是合肥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安徽省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发展基地、合肥市健康医疗小镇,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当前精准医疗、健康大数据等跻身全国行业前列。(高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