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科技在京发布GCAir5.0 自主工业软件落地应用再进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卢德坤)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世冠科技”)23日在京发布了GCAir5.0,提供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平台,标志着自主国产工业软件落地应用继续向前迈进。

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17日,2019中关村论坛开幕;18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开幕;21日,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开幕。短短几天,科技赋能话题热度一升再升。

世冠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李京燕表示,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家间的竞争已经到了科技交锋阶段,基础和前沿的科技创新对于我国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而紧迫,而基础与前沿的科技创新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就是工业软件。世冠科技专注于系统仿真领域,致力于以同步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自主工业软件,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GCAir是世冠科技独立研发、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仿真软件,能够实现在同一平台上完成架构设计、功能设计、性能设计、虚拟试验、虚拟运行,打通了产品研发全过程的模型传递与共享,促进了数字化与工业研制流程的融合。它成功解决了市面上多种软件开发的模型间接口兼容性,以及仿真系统接口规范数字化的问题,为复杂仿真系统的协作开发与集成测试提供工具支撑。

GCAir5.0平台实现了系统虚拟建模的功能,可以打造出复杂工业产品的数字孪生体,最终实现虚实融合、以虚控实,提高了基于模型系统工程(MBSE)的实施水平。该平台在数字孪生领域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同时让国内用户拥有了紧跟欧美最先进技术的集成化仿真工具。GCAir5.0解决了装备级建模过程复杂、体系仿真结果置信度低、体系仿真对象种类多数量大、体系仿真中缺少装备级模型等痛点问题,打破了传统的体系仿真与装备设计分离的局势,实现了基于真实装备模型驱动体系仿真。

世冠科技总经理张桥介绍,GCAir软件己成功应用于我国第一个大型空间机械臂、东方红五号数字卫星、国产大飞机C919、国产商用发动机长江2000、下一代空天飞行器等装备的研制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