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宗“作价出资”土地成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10月23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强盛油气有限公司近日以1141元/平方米的价格竞得“海南省文昌市文集建试(2018)-29号”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自海南省文昌市被列为国家集体土地入市试点以来,第一次采取“作价出资”方式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也是海南省首宗“作价出资”成交建设用地使用权。

此次“作价出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郊镇滨海旅游快速干道北侧蓝田村地段,面积为186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零售商业用地,作价出资年限为40年。由入市主体文昌市东郊镇东郊村民委员会东蓝、西蓝、中蓝村民小组委托文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实施,海南宝恒拍卖有限公司承办。

土地“作价出资”是指土地所有权人根据法律规定,将一定年限的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作价入股,与他人以合作、联营等形式共同兴办企业的行为。今年3月,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产业项目发展规划和用地保障的意见(试行)》,再次强调允许以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产业项目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