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打好脱贫攻坚的“红色旅游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29分类:区域经济

近年来,广西武宣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狠抓红色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并结合精准扶贫,积极开发红色旅游产品,促进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武宣是广西革命老区,从土地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留下了17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形成了宝贵的红色资源。武宣县以广西红色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为主导,主动融入贵港——武宣——桂平——平南——梧州——蒙山红色旅游线路。

武宣县结合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构建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规划和编制了3条助力脱贫、力促转型发展的红色精品线路:包含武宣支部、文庙、西门码头、县城老街、武宣镇码头村在内的革命遗址;太平天国称王遗址东乡镇莫村;重走长征路桂中第一支部、旧县委、韦天强故居、大藤峡红石滩抗日伏击战、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文化和旅游建设方面,武宣县整合多项资金推进游客中心、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项目、公路等景区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先后筹集3400多万元修缮了中共桂中第一支部旧址、旧县委、韦天强故居、廖冰兄故居、韦纯束北河片党政军骨干学习班、中共武宣县支部等一系列国家级品牌。其中,在东乡镇建设的桂中第一支部革命教育基地,成为国家2A级红色旅游景区,该景区是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和来宾市党史党性宣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随着党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拓展中心和红色文化研究协会成立,先后举办28期红色革命教育培训班。

今年,武宣县在金葵花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不忘初心·国庆重温革命线路活动”,吸引2万多游客参加,带动旅游消费1500万元,帮助三里镇、武宣镇、禄新镇、桐岭镇等贫困户就业1186人。目前,全县星级农家乐共22家,今年以来,截止10月中旬,接待游客419.2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1%,实现旅游总收入38.62亿元,同比增长33.60%。

目前,黔江大藤峡水利航段已经封航,待下一步蓄水完成后,位于上游的武宣县城将形成一个总面积约9000亩的湖区。武宣县计划依托湖区,打造成为一个集水上观光旅游、湖区公园、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滨湖城市”,这将有力提升当地的旅游服务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梦云 陈德仁 秦新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