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病原体灭活系统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落户南京江北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38分类:区域经济

10月22日上午,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血液病原体灭活系统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双威产业园举行。

image001

南京江北新区的南京双威生物公司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始终致力于安全输血领域医疗器械的研发及生产,其自主研发的“一次性使用白细胞输血器材”及“一次性使用血浆病毒灭活输血器材”,产品性能在安全输血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产品质量获得国内外市场的高度认可。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输血医学研究机构。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围绕安全输血领域血液病原体灭活新技术开发,目标产品为血液成分病原体灭活医疗装备。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进行项目产品的研发,双威生物发挥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优势,负责产品生产及产品注册、上市推广。项目总投资额逾2000万元,项目投产后,产品将打破国外垄断,助力我国血液安全水平的有效提升。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是以省、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重要抓手,挖掘企业优质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催生了一大批如微创医学、药石科技、世和基因等行业“独角兽”或上市公司。二是注重引进国内外高端资源在新区实现转移转化。新区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等国际知名院校和创新机构都已开展了合作。三是利用新区独特的政策优势引导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如新区的科技创新券项目,每年投入不少于总额5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支持小微企业购买科技服务和产学研合作服务,真正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推动创新创业。(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