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全球风电新增机容量将超300GW,海上风电发展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6日16:3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0月26日电  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近日在江苏省扬中市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2018-2019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年报》显示,未来五年,全球风电新增机容量将超过300GW,中国仍是最大的风电市场;海上风电发展平稳,亚洲较快增长、欧洲持续贡献稳定市场份额。

全球风能协会(GlobalWind Energy Council,GWEC)预测,全球风电行业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发展前景较好。未来五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300GW,复合年均增长率约2.7%,平均每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超过55GW。

目前,亚洲是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其中,中国2018年新增装机容量约占全球的45%。据GWEC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将保持20GM的新增装机容量水平,始终是全球第一大市场。

《年报》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预测,2019—2023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持续增加,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新增总和约为39.8GW。

从各区域市场来看,2018年亚洲海上风电发展整体向上,项目和产业供应链的资金投入都有保障,装机增长有望保持较快速度;欧洲将继续贡献稳定的市场份额,未来五年,平均每年将新增约3.8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以保证实现规划目标和竞拍项目。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持续跟踪研究绿色能源领域的发展动态,服务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郭文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