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启动“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 建设吸引外资强磁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7: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郑钧天)记者29日从上海市新闻办获悉,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将于11月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本次大会以“1+4+16+X”为框架进行推介。

据介绍,“1”代表上海总体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推介,“4”代表4个专题推介的板块——浦东新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6”代表上海各区营商环境推介,“X”代表其他开发区政策推介。

同时,大会还将启动“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发布上海产业投资地图,重点聚焦“3+1+1”——“3”即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1”即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另一个“1”则是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悉,首届“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旨在进一步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主动推介上海城市功能及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国际企业、跨国投资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选择上海、投资上海。

杨朝表示,上海要建设吸引外资“强磁场”。“今年以来,上海市利用外资总体形势较好,外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新设项目5192个,合同外资366亿美元,实到外资1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2%、8.9%、13%。截至2019年9月底,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5家,其中亚太区总部109家,研发中心452家。”

据悉,大会现场启动的“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将以服务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为落脚点,全面展示上海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整合上海全市外商投资产业和承载地资源等信息,实现投资项目和落地区域在线配对和定向对接,帮助投资者选址决策,打造一站式外商投资促进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表示,“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将与“中国上海”“一网通办”“中小企业服务云”等重要网站共享数据平台,共同打造全球“投资上海Invest Shanghai”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

杨朝表示,推介大会将成为上海面向全球的投资品牌和城市名片,并成为投资者全面认识上海、了解上海、投资上海的纽带。同时,该大会亦将充分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溢出效应,深度挖掘进博会参展商资源,通过整合上海全市招商资源建立在线平台,完成目标项目和落地区域的初步撮合及配对。该大会还将搭建外国投资者和外商企业与政府直接对话的有效渠道,建立健全上海外商投资服务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