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概念类上市公司市值呈现两极分化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8:0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0月29日电  中国经济信息社近日在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间发布的《2018—2019中国氢经济发展年度评价报告》(下称《年报》)显示,当前,我国氢能源概念类上市公司业务已基本涵盖产业链各层级,主要分布于存储领域;2019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市值呈两极分化态势,营收下降面持续增大,净利润普遍较低。

《年报》显示,目前,我国已有不少于30家来自于汽车制造、传统能源、电机电气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涉足加氢站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系统、整车制造等领域,基本涵盖氢气制备、氢气存储、氢能应用三大板块,主要分布于存储领域。

《年报》分析30家氢能源概念企业(沪深股市)发现,2019年,氢能源概念类上市公司的市值呈两极分化态势。据wind数据,截至2019年上半年,共有7家氢能源概念类上市公司市值超百亿元。

2019年上半年,氢能源概念企业营收下降面持续增大,净利润普遍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氢能源概念类上市公司中,17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13家公司营业收入下降,营业收入下降企业数比2018年增加4家;仅2家企业净利润超10亿,13家企业利润不足1亿,4家企业亏损。

《年报》在江苏如皋发布,如皋是我国涉足氢能产业最早、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建设最全、产业影响力最大的氢能产业高地。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中国经济信息社持续关注并跟踪研究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动态,服务氢能产业发展与应用。(吴琼 郭文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