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九月红”脐橙开园 签约销售破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17: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武汉10月30日电(李颖 袁俊 兰华锋)10月29日,湖北秭归县归州文化园喜迎八方宾客,来自陕西、浙江等地的30余名客商同现场2000多名游客、果农一道领略了秭归特色脐橙品种“九月红”的魅力。

脐橙

当日上午,2019年“九月红”脐橙开园活动拉开帷幕。多家外地客商与秭归本地企业现场签约,脐橙销售总量达到3万余吨,总金额达2亿元。

“九月红”脐橙是秭归县独有的脐橙品种,学名“早红脐橙”,又名“屈乡秋橙”。该品种果面光滑、无核、皮青肉红、香味浓郁、质地细嫩、汁多化渣,被市场誉为可用吸管吸的“果冻橙”和“网红橙”,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秭归县“九月红”脐橙种植面积近3万亩,年产量约5万吨,每年农历九月底采摘销售,弥补了原来脐橙近两个月无鲜果上市的空档。

据当地柑橘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今年开园,“九月红”脐橙卖到了16元/公斤的好价钱。今年是脐橙生产的小年,同时受前期气候干旱影响,“九月红”产量微降,但糖分提高,口味更好了,因此价格比去年略高。

作为拥有2000多年脐橙种植历史的“中国脐橙之乡”,近年来,秭归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深挖脐橙产业价值,多措并举打造“秭归脐橙”的品牌影响力,为全县乡村振兴插上了产业腾飞的翅膀。目前,全县种植柑橘近35万亩,产量超过60万吨,并且实现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 ‘九月红’,冬有纽荷尔”四季有橙的区域特色。柑橘产业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口福,也为三峡库区人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实惠,被当地人民称颂为“黄金果”产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