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即将在齐齐哈尔全面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4:2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哈尔滨10月31日电 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商务局、中国经济信息社、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齐齐哈尔推介对接会将于11月1日下午在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启动。

据悉,“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京东集团共同发起并实施的一次专项行动,从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服务消费者角度出发,旨在帮助超过10万家企业去除冗余的中间流通环节,并在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通过提供定制化服务,搭建高效率零售系统,是实现优质产能与国内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和相互促进的重要途径。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已先后在浙江、河北、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等省份成功落地,目前,已有近千家企业入驻了京东和“新华信用”双平台。

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此次新华信用助力“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发改委首批社会信用建设综合服务试点机构履行职责、推动信用经济深入发展的具体措施,新华信用将为参与“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品牌信用管理及入驻新华信用平台等多项增值服务。

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统筹更多资源,通过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等国家级信息平台,为“厂直优品”计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特别是对这一计划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共同推进计划实施,拉动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介绍,作为“世界工厂”,中国已经形成了大量分工细致、产业链完整、制造和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的产业带。但在商品设计、制造的巨大优势背后,缺乏品牌、市场、营销能力,面对消费升级需求明确、成长速度很高的国内市场则有些“望洋兴叹”。同时,对商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中国消费者,也期待能够消费到更多国际品质、中国价格的商品。

在此背景下,京东全面连接需求侧和供给侧,能够帮助众多制造企业迅速将产能对接广阔的国内市场。

齐齐哈尔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装备制造基地、绿色食品之都、生态旅游胜地,有着良好的电商发展基础。此次,“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齐齐哈尔推介对接会将为该地区传统企业提供平台赋能支持,主要包括:对入驻企业厂商实行免平台使用费和低至0.6%扣点的优惠政策;6小时极速审核,一对一入驻指导群;开放包括微信亿级社交平台在内的无线端流量入口,并分阶段为商家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进行公域流量、核心流量导入及服务培训的扶持,促进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经济分析师 郭御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