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新型化肥首次亮相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4:2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0月31日电  近日,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吕梁市商务局、交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山西交城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肥料)推介会”在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期间举办。在交易会上,山西华鑫肥业、红星化工、三喜化工、金兰化工、磊鑫化工等交城化工企业向国内外客商作了推介。

交城县化肥产业起步于70年代初期。进入新世纪以来,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化肥企业,依托本县丰富的煤炭和碳酸钙资源,立足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拉长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推进节能降耗,提高研发能力和装备水平,产业规模迅速扩大。

经过20多年发展,交城县已初步形成集研发、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2018年,全县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完成30亿元,新型肥料占全县经济总量的比重达14.3%。2019年,全县复合肥企业已达35户,全行业企业总资产70亿元,新型肥料产能达200万吨,全行业国内外销售网点达2000余个,其中硝酸铵钙、硝酸钙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占到80%,钙肥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5%。截至2019年9月,全县化工行业出口总额6亿元,占全县出口总额的90%。全县硝酸铵钙、硝酸钙、硝酸镁等25种主导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日本、韩国等地,与世界级公司SQM、沃米亚、杜邦、REDOX、马赛克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界享有“中国钙都”的美誉。(郭志强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