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首个斜拉桥主塔封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6:3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0月31日电  形似一朵祥云,在蓝天映衬下,呼和浩特市金盛路大黑河斜拉桥31日主塔封顶。这是首府呼和浩特的首座斜拉桥,也是连接呼和浩特市区和和林格尔新区的快速通道,建成后从新区核心区到市区的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

呼和浩特市金盛路大黑河斜拉桥31日主塔封顶

呼和浩特市金盛路大黑河斜拉桥31日主塔封顶

金盛快速路南起新区规划北环路,北至呼和浩特市南二环,呈南北走向。大黑河单塔斜拉桥是金盛快速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经大黑河往来市区和新区间的交通拥堵状况,并大幅缩短呼和浩特市区到和林格尔新区的行车时间,对解决区域交通需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大黑河单塔斜拉桥,作为呼和浩特市首座斜拉桥,桥型方案受到了多方关注。经过多轮比选,最终确定采用四塔柱拱形桥塔的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方案,不设置辅助墩,跨径组合为2×135米,桥梁总长270米,桥梁宽29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大黑河斜拉桥设计图

大黑河斜拉桥设计图

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克服了8度地震烈度区超长桩基施工与安全、高寒地区大体积混凝土的冬季浇筑质量控制、大吨位钢节段吊装精度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文/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