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合作共建小洋山北侧开发项目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09:0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11月6日电(记者魏一骏)5日,浙沪合作共建的小洋山北侧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加快了进程,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11月完工。

小洋山北侧综合开发项目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港航一体化江海联运服务的主要承接地。当天开工的小洋山北侧开发Ab区成陆工程,既是小洋山北侧支线码头工程的先行开工建设项目,又是小洋山围垦一期工程的延续。

据了解,该工程由浙江省海港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0.35亿元,施工总工期25个月。

长三角地区岸线资源丰富,宁波舟山港已连续10年成为世界吞吐量第一的港口,而洋山港是上海成为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支点。

浙江省海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小洋山北侧的综合开发,对浙沪共同打造港口集群,提升我国国际港航竞争能力,探索跨省区域合作新机制,构建长三角全面开放新高地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