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财新服务业PMI微降 综合PMI为5月以来最高

经济参考报2019年11月06日09:12分类:产业经济

5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1,较9月回落0.2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有所放缓。此前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上升0.3个百分点至51.7,受此带动,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微升0.1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

从分项指标看,10月服务业新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受访服务业企业反映,最近支撑新订单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客户需求转强,以及新产品发布。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则大幅上扬,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高。综合来看,10月综合新订单总量继续扩张,增速维持在9月创下的19个月高点。其中,两大行业新出口订单指数皆有所改善,拉动10月综合新出口订单总量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下降态势,呈现小幅增长。

10月服务业投入价格指数在扩张区间内小幅下降,但价格涨幅仍较显著。受访厂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与原材料、柴油等燃料和用工涨价有关。制造业投入成本也出现小幅上升。两大行业共同拉动下,10月企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升。虽然成本加速上升,但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在扩张区间内小幅下降,企业仅小幅上调收费价格。在市场竞争压力下,制造业厂商出厂价格小幅下降。两者综合,10月综合定价小幅上升。(记者 班娟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