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鄂企民营占比超七成 未来五年进口意愿强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0: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武汉11月7日电(记者郑璐)据湖北省商务厅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北省交易团民营企业占比超七成,覆盖行业较上年更加均衡,企业进口意愿强烈。

报名企业中,含民营企业1032家,占企业总数的74.1%,较上年提高5.3个百分点。中小微企业1043家,占企业总数的74.9%。

从行业来看,这些企业覆盖24个行业类型,且各行业企业数量占比与全省法人单位分行业占比(根据2018年湖北统计年鉴数据)基本一致,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采购商分布更均衡。

湖北紧抓进出口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综合涉外企业等带动力强、辐射力强的采购单位,在积极邀请首届进博会有重大项目成交的重点企业继续报名参会、巩固存量资源的同时,多措并举吸引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参会,努力做大增量。全省交易团报名企业中,957家企业为首次注册,占企业总量的68.7%;107家进口博览局重点推荐企业,占企业总量的7.7%。

企业表现出强烈的进口意愿,592家企业(其中首次注册企业400家)未来五年进口采购意向超过1000万美元,占企业总量的42.5%,较首届扩大38.9个百分点。

首届进博会期间,湖北企业与来自59个国家的展商签约成交35.6亿美元(三年采购意向),占全国成交额578.3亿美元的6.16%,位列第一方阵。截至今年10月25日,完成额达到18.9亿美元,采购订单履约率超五成,预计年底前完成率可达6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