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已启动6G相关技术预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1:0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记者高少华)移动通信及物联网核心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7日宣布,已启动6G相关技术的预研和储备,对太赫兹通信、轨道角动量、甚大规模天线系统、甚高通量编解码、天地一体通信网等潜在6G关键技术进行了探索,并制定了6G技术原型研发推进规划。

6G作为5G技术之后的演进,预计单终端峰值速率指标可以达到100Gbps。除传输能力显著提升,预计可实现天地互联、无缝覆盖的目标。目前,全球6G技术研究仍处于探索阶段,技术路线尚不明确,关键指标和应用场景有初步构想但尚待多方论证。相关工作的高效推进,需要领先科技公司的共同参与。

作为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企业,紫光展锐自2G/3G/4G时代以来,在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贡献了大量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了信息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5G技术上,紫光展锐从2014年开始启动5G研发,并积极参与了5G标准的讨论与制定。

科技部于11月7日宣布正式启动6G研发,成立了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负责6G技术研究和布局。紫光展锐作为国内领先的芯片设计企业,已参与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技术子组的具体研究工作,为我国在6G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标准规范等诸多方面的突破贡献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