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签署8项进口采购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6: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 11月7日下午,重庆市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采购签约仪式,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与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签订金精矿粉采购协议。这标志着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瑞士及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签署8个采购项目,进口商品涉及服务实体经济的生产资料和满足消费升级的消费品等。

1

重庆共组织了32个贸易分团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交易分团是唯一一个企业分团。11月5-6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与日本伊藤忠公司和韩国SKN公司签署二甲苯进口合同,所属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公司与法国达能纽迪希亚有限公司签署婴幼儿食品进口合同,所属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永顺能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签署能源化工进口合同、与美匡新加坡公司签署生铁进口合同、与香港晞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铁矿石进口合同,所属重庆对外贸易进口有限公司与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进口合同。

“重庆打造了很多开放通道,具有很好的开放环境,有助于我们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达能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谢伟博称,重庆的营商环境正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保障等方面也在进步,增强了投资者到重庆发展的底气与信心。他说,去年,我们与重庆渝欧股份公司开始业务合作,渝欧股份渠道很好,销售团队也很有战斗力,我们期待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总经理Sahil 表示,与明德集团携手以来,双方配合默契、诚信经营、互利共赢。今年1-9月,明德集团累计从东美公司进口大量金精矿。他希望,下一步,双方深化互信、强化合作,借助中新之间不断扩大开放的环境、平台、渠道优势,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为增进中新友谊添砖加瓦。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负责人表示,按照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集团借助进博会进口平台优势,与世界一流企业携手发展、互惠共赢,斩获进口采购大单,将进一步优化贸易商品结构、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满足国内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进口需求的同时,也在加快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开放发展,力争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刘翼、江昕陶)

新闻链接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扩大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综合平台,是市属大型、重点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工程承包,拥有法人企业60余户,员工7000余人,在2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5个分支机构,与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长期的经贸业务往来。位列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第196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186位、中国外贸企业500强第83位。

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明德集团)前身为“渝丰国际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政府于1985 年在香港设立的窗口企业。自成立以来,明德集团在促进重庆市对外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参与多项重庆市重大项目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重庆国企在港上市、境外融资、重大技术设备引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明德集团在港持续经营30多年,在香港的银行、政府、协会等机构取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担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董单位、地方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

繁盛公司是重庆市最早走出国门的国有企业之一,主要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产品销售、仓储物流、报关及咨询服务等为主,涉及化工产品及原料、汽车及零部件、电器机械及器材、皮革及原料、肠衣等畜产品及羽绒等轻纺制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煤炭、木材、塑料原料、矿产品、五金、医疗器械、工艺美术品、服装、绿化植物、初级农产品等。

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代表企业,渝欧股份成立于2014年,是重庆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国有控股跨境电商平台、全市首家赴新三板上市的本土跨境电商企业。依托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资源优势,加上高效运营管理团队与智能化平台的搭建,渝欧股份拥有完整的贸易供应、仓储物流、渠道建设、终端销售等产业链条,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目前,渝欧股份在全国27个省份开设了约1500家“宝妈时光”线下体验店,直接帮助近5000人实现创业就业,获得32个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代理及直供资质,被中国商务部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重庆对外贸易进口有限公司

重庆对外贸易进口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主要经营设备、生产用汽车、五矿、化工、电子、食品以及医疗设备、科研用品等进出口业务。

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对外援助及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金属材料、水泥、沥青、化工产品、煤炭、焦煤、石油焦、燃料油等。

法国达能集团

达能是世界著名的食品集团,创建于1966年,达能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当今欧洲第三大食品集团,并列全球同类行业前六名。旗下拥爱他美、诺优能、牛栏、禧贝等多个广受中国妈妈欢迎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辅食品牌。达能的婴儿食品全部参照国际认可标准。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是一家创业于1858年的大型综合商社,位列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204位,年营业收入约500亿美元,在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共拥有约120个据点、合并子公司/关联公司总数300多家、员工总数约10万人。

韩国SK集团

韩国SK集团成立于1953年,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年营业收入超800亿美元。旗下有子公司——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位列世界500强第442位。

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

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是在新加坡成立的以经营墨西哥金精矿为主的专业销售平台。公司股东在墨西哥拥有多处矿权,其北部沙漠金矿黄金含量高、开采方便,加上收购的当地其他金精矿,配矿后销往中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