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生育保险并入职工基本医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14: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11月9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9日了解到,从12月1日起,甘肃省将合并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后,职工生育保障水平不变。

按照《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两险合并实施后,甘肃省各类用人单位和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未同时参加两项保险的,医保经办机构会直接增加未参保险种。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将由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统一负责两险的定点医疗服务管理,两险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也将统一。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谢宝成说,两险合并后,职工生育保障待遇不变,参保人员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继续按现行规定享受。化繁为简后,办事会更方便。

谢宝成说,两险合并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基金共济能力,更好满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女职工的生育保障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