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第一届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1月9日电  11月9日,第一届山西兴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本次展会由兴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将从9日持续至11日,为期三天。

本次展会以“晋绥首府、红色兴县、生态农业、绿色产品”为主题,重点展示兴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成就,推介兴县丰富的文旅资源,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和旅游目的地,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展会总规模2200平方米,分为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其中农产品综合展区分为兴县小米展区,油枣展区,食用醋展区,山珍展区,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区,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共7个板块。农产品销售区共48个展位,由兴县各乡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展销。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分为人文兴县、红色兴县、生态兴县和幸福兴县4个板块。

展会期间,除举办“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开幕式外,还将举办线上线下推介销售体验活动与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表示,兴县举办此次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是老区兴县谋求转型发展、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喜事。近年来,兴县以打造小杂粮基地县和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为依托,紧紧围绕吕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功能农业这条主线,着力在绿色上下功夫,在有机上做文章,农业产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同时,兴县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兴县是山西省最后一批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围绕这一目标,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行动方案,通过大力发展小杂粮、经济林、中药材等主导产业以及发展种植、养殖、电商等多元产业,促进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安春僕 白旭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