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改委副主任蓝军:立法是引领诚信建设的有效途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0日14:3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1月10日电  11月7日,由商务部指导、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信用建设论坛在上海举行。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市信用办副主任蓝军代表南京市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圆桌对话中围绕“如何构建适应数字化时代的信用生态,使其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对接,推动本土企业与全球商业力量进行良性互动”展开讨论,结合南京市作为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城市如何开展示创建以及相关经验做了交流。蓝军表示,通过立法来引领和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法治化的轨道约束,是诚信建设的有效途径,要把信用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服务于营商环境,以分级分类监管和告知承诺制深耕细作服务实体经济,通过政府、市场、学术、协会共同协作,共同构建社会信用建设体系。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市信用办副主任蓝军参加圆桌对话

近年来,南京市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创新管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信用应用领域创新。自成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以来,南京从顶层设计、信用监管、信用激励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未来还将加快推进信用立法和标准体系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鼓励各地方各部门制定地方性、行业性信用法律法规。2019年,南京市将社会信用纳入地方立法计划,并于今年6月就《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该条例有望于年底前正式出台。

中国信用建设论坛以“信用的力量”为论坛主题,探讨“在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情况下,就进一步更新和健全适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的信用体系,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共建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发展环境”。政府代表、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信用专家、500强企业掌门人、优秀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朱成林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