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一站式保险服务护航进博会圆满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0日15:4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0日电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为本次大会提供5000亿元的“产、寿、健”一站式保险保障和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保险项目重点聚焦进博会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同时涵盖知识产权、关税保险、网络安全等新兴风险,实现了进博会保险服务的“全牌照,全方位,全覆盖”。

保险保障全面升级

11月5日傍晚,一位外籍人士在进博会现场突发疾病,中国太保进博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医疗救援车,全程护送至对口医院,预付全部医疗费用,并提供高效理赔服务。外籍人士对此连连称赞。

中国太保通过队伍升级、工具升级、风控升级、理赔升级和通道升级的布局,为进博会提供“太保服务”而持续发力。中国太保特别组建了5支专项团队,提供志愿者服务、进博会现场服务、保险保障服务、风控理赔服务以及应急救援服务。

财产险方面,从展台搭建到展中风控,再到撤展潜在风险,全部纳入考虑范围,构成全生命周期服务。此外,围绕“6+365”优化进博会全生命周期支持保险方案,做到展期一周,服务一年。

寿险方面,在进博会现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响应,安排“一对一”就医陪诊服务,同时打通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理赔服务。

8名志愿者组成的健康险应急救援团队,针对心肺复苏和脚扭伤反复进行伤情演练,确保在会期提供专业周到的医疗保障和应急救援服务。

“隐形卫士”严把风控

智能垃圾分类前观众较密集、展台设备需加设防护、地毯下电线需增加警示标识……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风控团队结合自身专长,以电气线路安全、玻璃装饰展台安全为检查重点,早、中、晚全方位综合巡检。

“随身携带多个充电宝,睡觉手机放在枕头边音量调到最大,24小时随时出动。”在近150万平方米的“四叶草”内,风控团队人均每天要走两万五千步,相当于15公里路程。

实际上,早在进博会开幕前一周,中国太保进博风控团队就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国展中心安保部组成联合风控小组,每天分赴各个场馆开展安全巡查,共同参与违规搭建商的现场指导、纠查、复查等工作。

此外,依托自主研发的集风险查勘平台、风险地图和风险数据库于一体的“风险雷达”系统,中国太保建立了一套风险管理模式,涵盖建立环境、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价和风险应对全过程,全面保障进博风险防控需求。

助力“展品”变“商品”

自服务首届进博会以来,中国太保通全程参与展前、展中、展后各阶段工作,在保险保障、产品创新、现场服务等方面优化升级,积极探索保险+航运、保险+金融等综合业态服务方案,支持贸易强国建设。

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已分别与30余个交易团、展商进行了50余场洽谈或签约。前期沟通、接待客户、沟通洽谈,中国太保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了精准的一对一服务体验。

中国太保积极探索正品保险和保税展示交易下的关税保险等创新产品,助力“展品”变“商品”,吸引更多全球进口商参与到保税展示交易的创新制度中。针对跨境电商开发了跨境邮包一切险、跨境退运费保险等产品,为服务贸易企业参与国际贸易提供便利。

中国太保方面表示,在去年对进博会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拓宽了保障范围,扩大了财产及责任类保险保障,还更新完善了关税保证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等新型、国际通行的风险保障。(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