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生态建设正深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0: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探索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是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撑。“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论坛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扩容发布仪式”11日在沪举行,与会嘉宾就如何打造长三角科技金融协同生态体系建言献策。

值得关注的是,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建设的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11日也正式向长三角地区扩容。为配合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的深入建设,提升长三角科创企业的服务质量,浦发银行也相应发布了《科创企业培育库专属服务方案》,为培育库内的科创企业提供“债、贷、股、资”四位一体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科创企业在信用贷款、日常结算、跨境支付、投资并购等全方位金融需求。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表示,“我们将全面营造科技金融的服务创新环境,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确确实实地落到实处。”

科技型企业是长三角区域经济活动中最活跃的群体,对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技术核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浦发银行率先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积极部署长三角科技金融服务,勇当科技金融创新的排头兵和突击队。截至2019年10月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近35000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1800亿元。在长三角区域浦发银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客户近一万家,科技金融贷款余额超过六百五十亿元。

长三角区域内的融资渠道正不断扩展。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表示,2018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在上交所融资达到了6507.5亿元,占同期总融资额的30.2%,上交所新增的长三角上市公司达95家,占同期新增上市公司的42.6%。

“金融机构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区域内的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合作性等金融机构各展所长,通过构建一体化的经营管理体制,同城化服务模式,有效地推动了跨区域投资服务的便利化。”李军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