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4.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5: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 杨有宗)今年前三季度,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临港新片区1-9月产业投资完成116.8亿元,同比增长64.6%。

前三季度,临港新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2.8亿元,同比增长25%。产业投资完成116.8亿元,同比增长64.6%。其中,续建项目完成72.5亿元,为年计划的73.5%;新建项目完成44.3亿元,为年计划的86.3%。

1-9月,临港新片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及生产性服务业营收965.1亿元,同比增长7%。从在地入库工业总产值来看,完成316.2亿元,同比增长1.7%。集成电路产业和民用航空产业工业总产值均过亿元,处于蓄势待发阶段;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机器人、新能源装备、大型工程机械、海洋工程装备、船舶关键件)同比增长实现10.9%。

在利用外资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临港新片区累计新增外资企业100家,利用合同外资1.7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

据介绍,下一步,临港新片区产业建设将立足已有产业基础,将“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着眼于构筑长期发展优势。

今年年内,临港新片区将推动以下工作。一是凸显新片区产业发展加速度。年内要全力推动产业投资持续增长,加快已签约项目供地、推动已供地项目加快开工、推动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二是完成规划编制和推出产业地图。根据总体方案要求,加快制定新片区创新型产业功能体系规划和产业地图,新片区创新型产业功能体系将实现主题集聚、分片实施。

三是全力招商促进投资。围绕总体方案,按照“四个论英雄”的要求,坚持做大增量与做强存量相结合、引进项目与提升能级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促进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链集聚和资源优化配置。

四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资源利用效率评价优良的工业企业,鼓励其提升土地使用效率;对综合评价结果优良的园区平台,在存量土地收购开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四镇分产业区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政策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