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或迎复苏 国际邮轮企业积极“抢滩”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6:1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热,国际邮轮旅游日益受到中国民众的欢迎。在日前举行的国际邮轮服务贸易高峰论坛上,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朱光耀指出,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邮轮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长40%以上,目前,中国正在使用的国际邮轮港口15个,2018年接待邮轮976艘,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达到488.7万人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越来越多的国际邮轮公司将最新、最好的邮轮布局到中国市场。

近日,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宣布其旗下的旗舰型邮轮——17.2万吨的地中海荣耀号(MSC Bellissima)将于2020年6月17日起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开启中国首航;继宣布将在广州南沙首航之后,歌诗达邮轮又于本月初宣布旗下“新浪漫号”将于2020年1月开始在三亚母港进行季节性运营,这也是歌诗达邮轮首次开启三亚母港邮轮航线。

日前,公主邮轮也宣布其蓝宝石公主号将于明年6月重返上海开启2020中国母港航季,同时公布了2020海外航线战略,力求在母港长短航线并行的同时,更加积极推广海外航线。

公主邮轮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王萍表示:“随着中国邮轮市场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宾客购买邮轮产品的目的和需求发生了从‘尝鲜出行’到‘多元化深度体验’的转变。为了满足各年龄阶段宾客的不同需求,公主邮轮始终力求于推出差异化、多元化的优质邮轮产品。以明年母港航线为例,公主邮轮将采用长短航线并行的模式,打破传统短线行程单一带来的产品制约,丰富宾客的邮轮度假体验。”

近年来,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促进邮轮产业发展的措施,去年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天津、广州也相继发布促进本地邮轮产业深化发展的政策措施,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支持发展包括邮轮服务贸易在内的各类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国内消费市场的扩大,未来还将有更多国际邮轮“驶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