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联合SGS助力产品升级 生鲜标准化再上“新台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7日16:5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胡洁菲)褚时健之后,褚橙品质还能好吗?

一直以来,褚橙以其稳定的口感、标准化的生产、品牌化的推广,成为中国品质农产品代表和中国农业品牌标杆。今年3月5日,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让全社会对褚橙今年的品质愈加关心。

日前,本来生活网在上海举办褚橙和红旗坡100冰糖心苹果品鉴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来生活网联合SGS品控升级,让褚橙的品质又上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新一季的褚橙,从基地管理、包装防伪、品质筛选都已经全面升级,糖度等各指标都比去年同期高。还有院士团队领衔设计的智能分选系统。今年的褚橙整体成品率从原来81%-85%,控制到了老基地成品率60%左右、新基地50%左右,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

在采后分拣管理上,褚橙采用由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团队、程运江院长领衔设计全新的分拣系统,实现日加工量达800吨,每小时加工量达80吨的分拣能力。达到了智能化、简便化、省力化方向的优化,让流程更短,更好地保护褚橙果品,减少伤害。自动化包装、机械臂运输,提高褚橙加工速度和出货能力,让褚橙更快到达顾客手中。

8年来,为帮助褚橙实现品牌升级,本来生活网在褚橙生长期、采摘期多次深入种植基地,跟踪全程标准化生产,实地勘测褚橙品质状况,从种植过程中的农事管理,到严格的采收分选机制,再到商品化,各环节均设定严格标准。

2019年,本来生活网还联合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共同打造褚橙全程溯源品控体系,向生鲜标准化迈出新的一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